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教育部-中关村万众创新产学合作项目在沈师签约

发稿时间:2018-03-26 14: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教育部-中关村万众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签约仪式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沈师举行

  3月23日,教育部-中关村万众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签约仪式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沈阳师范大学举行。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网沈阳3月26日电(记者李佳音 通讯员何琪峰)3月23日,教育部-中关村万众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签约仪式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在沈阳师范大学星烁礼堂举行。全国青年就业创业教育优秀导师李家华,沈阳师范大学副校长夏敏,校本科生教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校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团委副书记耿家娜主持会议。

  经学校批准,李家华教授受聘担任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导师,副校长夏敏为其颁发了聘书。李家华教授与《“直通中关村”创业实验室》项目负责人、校团委书记邵学军进行了签约仪式。随后,李家华教授为《“直通中关村”创业实验室》项目授牌,邵学军书记代表项目组接牌。

  在报告会中,李家华教授以《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时代共频与生态位建设》为题,从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新时代共频入手,结合党的十九大以及两会报告中对新时代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论述,分析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客观形势,解析了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事业的发展之路。并以师范类院校如何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提出了他的见解。他认为,现代师范教育需要唤醒创新创业者,老师应该成为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的创业型教育工作者,并在教育教学实践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课程教育的融合。

  据悉,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包括校团委申报的《“直通中关村”创业实验室》等5个项目成功获批立项,截至目前,该校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总计达到9项。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中关村万众创新创业教育产业促进中心,将向该校提供价值20万元的平台技术支持和建设指导,为该校产学协同育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