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干热议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发稿时间:2018-03-07 10: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郎蕊)2018年3月5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工委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团学干部在该校北绣山活动中心南报告厅观看了本次大会开幕式。同时,校团委组织学院团工委、学生会及社团组织在工作学习间隙,利用电脑、手机等多种形式观看直播。

  校团委书记曹军会谈到:“总理的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不仅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作为高校共青团,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勇于创新。坚持开展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一带一路’为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国情民情社情,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发展“互联网+农业”,践行创新兴农、科技兴农、绿色兴农,用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坚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助力新时代大学生成长成才。”

  食品学院团工委书记陈怀祥表示:“两会大幕开启,全球为之瞩目,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中国走过了不平凡的五年,在伟大梦想的实现中又跨越了一大步。作为农业高校的团学工作者,将更加明确团干角色定位和角色价值,始终聚焦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做团员青年的知心人,把握青年成长特点和现实需要,引导同学们在创新实践中展现青年力量,在学习奋斗中涌动青春旋律,一同用卓越质朴的西农精神回馈社会期待和需要!”

  “认真学习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是作为基层团干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自觉把理想信念挺在前面,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用实际行动让周围的团员青年感受到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坚持求真务实,把联系服务引导青年的工作做得暖人心,让青年真正有获得感。”农学院团工委书记高雪纯说。

  校学生会主席李世杰在听取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清晰地分析把握社会现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与改进方向。作为当代青年学子,要积极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扎实的知识才干和青春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国梦贡献更多西农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杨腊表示:“李克强总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农林高校的研究生,更应该坚持‘诚朴勇毅’的校训精神,坚持‘团结凝聚力量,实干创造未来’,沉心静气,潜心学术,勇担新使命,书写新华章,在投身三农的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通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式直播,与各位团学青年一同认真收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们应主动关注两会动态发展,认在学习生活和团学工作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在今后的团学工作中立足本职岗位,在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道路上奉献青春力量。”经管学院学生会主席刘鹏如是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