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京大学生党员志愿者专业志愿服务广受好评

发稿时间:2018-03-05 17: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党员工作站内为学生安装电脑软件。通讯员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陈自来)为弘扬和宣传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党员风采,34-5日,南京晓庄学院环境科学学院的大学生党员志愿者,在党员工作站为全校200多名学生提供安装专业软件和办公软件的志愿服务。 

  因我是学习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经常与各种计算机软件打交道,对软件安装使用积累了一些经验。平日里也有同学找我装软件。这几天,学院的党员工作站策划一些学雷锋志愿活动,我就提议把为同学们安装电脑软件作为主要活动内容”。活动的主要发起人之一瞿成意说,没想到活动非常受欢迎,从早上8点到晚上6点,来党员工作站安装软件的同学络绎不绝。为了给更多同学服务,有些学生党员甚至午饭都没有来得及吃。 

  据了解,来安装软件的同学,既有需要安装专业学习软件的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的学生,还有一些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我一直想学习CAD软件,从网上下载了很多个,但用起来体验不是很好。昨天听说学院学生党员提供了这样的服务,今天我就第一时间过来了。”来自17级地理师范的程岩说,“这个服务特别棒,为学生党员点赞! 

  指导活动的党员老师告诉记者,学院探索成立了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等组成的党员工作站,努力把党员工作站建设成学生党建的新抓手。其中,志愿服务是党员工作站主要活动内容之一,自成立以来,学生党员陆续开展了爱心捐书、环保宣传、红色宣讲等志愿服务。通过今年‘3·5’雷锋日学生党员开展软件安装服务,不仅满足了学生迫切的需求,也展现了学生党员的先进性。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志愿服务也不断朝着专业化发展。高校作为志愿服务传统阵地,新时代下高校志愿服务要进一步结合学生最关心的问题,发挥志愿服务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