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将梦想教育带入贵州山区小学

发稿时间:2018-01-26 15: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鲁菁)为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同心共筑中国梦。1月15日至20日,湖北工业大学土建学院筑梦青年志愿者团队来到贵州省纳雍县猪场苗族彝族自治乡自新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童心向党,共话十九大,我说中国梦”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从梦想课堂到走访山区贫困留守儿童,将梦想与力量带给偏远山区小朋友。

  在梦想课堂上,青年志愿者徐诗倩图文并茂地为孩子们讲述中国梦、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国家的发展变化,孩子们也纷纷在纸条上写下自己的梦想,并踊跃举手发言表述自己的心愿,同时在互动过程中,引导孩子们将个人的成长目标对应国家发展计划,共同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学习、奋发前进。

  随后大家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童声朗朗,声声入心间。最后大家高唱国歌,并在“薪火相传,筑梦未来”的横幅上签名。课后,团队走访了自新小学多名贫困留守儿童家庭,为他们送去冬衣、书籍,为他们解答课业难题,用爱心和力量温暖山区小朋友。

  一周的时间虽短暂,但留给志愿者和小学生们的温暖和感动是满满的,大家依依不舍的挥手离别,也相约2018的暑期,再相见。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