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学子深入乡村画说“十九大”

发稿时间:2018-01-26 14: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卢鹤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湖北工业大学广大青年学子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积极践行青年责任,承担传承使命,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讲。1月13日至23日,艺术设计学院“初芒”特色团支部冒着严寒来到襄阳市谷城县庙滩镇万家营村,开展“青春共绘文化墙”志愿服务活动,用画宣讲十九大精神,受到了当地村民、村干部的广泛好评。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更好的促进乡风文明的改善。活动中,青年学子们紧紧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以主题墙绘的形式,用生动活泼亮丽彩色画面,生动形象的展示了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忠孝廉耻、诚实守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内容,号召村民积极行动起来,共建美丽乡村,同筑中国梦。

  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谷城县庙滩镇党委书记、万家营村党支部书记等一行观看了实践活动现场,并与青年大学生进行了交流。交流中,一名参与活动的青年团员表示,虽然天气寒冷,绘制文化墙的任务量大,起早贪黑,但是从不断来围观的村民口中听到“这些娃娃们厉害呀,看看,画得真好看”、“呦,这就是咱们村今后的样子,真美”、“党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后咱们一定要做好环境保护,建好美丽乡村,造福子孙后代”……感觉咱们这个活动值,我们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实现了精神宣讲的目的,我们不但现在要用画笔画出精美画面,我们还要定期对墙绘进行维护,让“十九大之画”永远色彩艳丽,指引发展。

  活动结束后,校地双方就志愿服务基地挂牌事宜双方达成一致共识,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校地双方携手共建美丽乡村,共同致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