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东北电力大学首届“阅来悦美”读书大赛颁奖

发稿时间:2018-01-02 13: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学亮)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书香校园文化氛围,更好地鼓励广大学生热爱读书,坚持读书,让读书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两点,东北电力大学第一届“阅来悦美”读书大赛颁奖典礼在校学术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国庆、校长蔡国伟、校党委副书记杨宝忠、李忱、校纪委书记李东玲、校关工委名誉主任赵淑华,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伴随着一首精彩的蒙古歌舞《鸿雁》,此次颁奖典礼拉开了序幕。活动中,颇具美感的词句、新锐的现代诗歌、永远的红色经典被展现出来。特别是情景剧《纪念那消散的生命》,让现场观众大为感动。这部剧是为了纪念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勇同志。李勇同志于2017年8月外埠公出中突发疾病,因抢救无效死亡,年仅53岁。他是我国火力发电节能减排领域的杰出专家,在科研项目上常常废寝忘食、即使生病也坚持到岗,可以说是我们身边的黄大年,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另外,由该校退伍返校的同学代表带来的红歌联唱将整个会场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嘹亮的歌声,挺拔的身姿,彰显了当代军人的雄壮威武。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解放军的歌颂和赞扬。最后,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唱响《走进新时代》,在优美而又庄严的歌声中,颁奖典礼落下帷幕。整场颁奖典礼恢弘大气,节目精彩纷呈,鼓舞人心。

  蔡国伟校长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彰显了东电学子深厚的文化素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鼓励更多的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成为真正的读者,诵读经典,陶冶情操,启迪智慧;成为行者,践行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文化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彩乐章。(通讯员:裴晓静)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