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科大携手志愿者"变废为宝 乐享科普"进小学

发稿时间:2018-01-02 13: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冬 李文豪 喻永光)12月28日下午,江苏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和江苏大学汽车学院的志愿者来到了镇江市朱方路小学五年级(3)班,开展“变废为宝,乐享科普”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指导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制作航天、航海等科普模型,引导外来娃们乐享科普的魅力。

  据了解,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首先通过播放环保视频,向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讲述了废物利用的理念,并带领同学们合唱一首“留住地球的蓝天”。随后,志愿者们为各个小组分发了江科大“变废为宝”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并分散到各个小组为同学们讲解各个作品的制作过程以及制作理念,与同学们一同讨论和分享变废为宝的各种奇思妙想,引导同学们充分运用自己的想象力发表自己对变废为宝的看法。其中,志愿者通过制作的飞机模型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讲解航空科普知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科技的兴趣,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志愿者们还有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环保、认识环保,提高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志愿者们通过细心地讲解,让“变废为宝”的理念深入到小朋友们内心,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小朋友们能加入到环保的队伍中,并将环保的理念继续传播下去。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