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沈阳师范大学举办“青春向党走 践行十九大”
青年师生主题学习交流会

发稿时间:2017-12-13 17: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2月7日,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青春向党走 践行十九大”青年师生主题学习交流会举办。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李佳音 通讯员 何琪峰)12月7日下午,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青春向党走 践行十九大”青年师生主题学习交流会在校团委团享空间举办。校团委书记邵学军、副书记耿家娜、马克思主义学院宣讲团教师王英伟、校团委组织部部长赵桐出席交流会。学校各基层团委书记、校院学生干部代表及学生创业典型等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交流会由校学生会副主席、青年发展中心主任邱月主持。

  邵学军首先作主题发言。他着重强调如何落实党中央、团中央的要求,做好对十九大精神的解读,并用三个关键词进行高度概括。一是深学,强调学习的重要性,应将学习放在首要位置,尤其是对十九大报告原文的学习。二是悟透,在学习原文的过程中,应把重点做好标记,并对其核心进行高度概括。书记对其学习感悟概括为“1”,即明确一个重大理论;“2”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框架下的两大重要判断;“3”即四个伟大、四个意识、四个全面三方面内容的论述;“5”即五位一体战略格局。三是实干,结合十九大思想,对校团委“八大领域”的 工作进行详细讲解。最后,邵学军书记以习近平十九大最后一段讲话结尾,进一步提出学习十九大精神要紧密结合我校校情、团情,并对青年人提出要求,助力我校共青团工作更上新的台阶。

  随后,基层团委书记代表孙明月老师、赵广红老师分别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和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感悟的角度进行交流。两位老师亲切的语言和互动深深地将学生们吸引,对两位老师的分享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校院学生干部代表、创新创业典型、团支书代表也分别从学思悟践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不同角度进行交流发言。在场的同学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向榜样看齐,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的坚定信心。

  活动当天,“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立。共青团沈阳师范大学委员会 供图

  会上,宣布由校团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协会联合组建“沈阳师范大学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并由耿家娜向宣讲团成员代表授旗。日后,宣讲团成员会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面向校内外陆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

  交流会的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英伟作《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的主题报告,王老师用极其丰富的事例和深厚的专业功底,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使大家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