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7-12-18 16: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朱炜 郑源)不忘初心永跟党走,不负使命青春建功。12月17日,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九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00人,因病、因事请假代表12人,实到代表188人。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校党委书记王顺洪,党委副书记、校长徐飞,党委副书记晏启鹏,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晓云,党委常委沈火明以及20余所兄弟高校团委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及200名团员代表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团委书记廖军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大会伊始,西南交通大学子弟小学的少先队献词为大会送上祝福。工作人员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发来的贺信,贺信高度肯定了交大共青团在促进学校建设发展和高校共青团整体工作提升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团员青年牢记和践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成长、关注青年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殷切嘱托,争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青春力量、作出更多贡献。 

  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等60余所兄弟高校团委为大会发来贺信。四川大学团委书记赵露代表兄弟高校在开幕式上致辞。西南交通大学工会主席阎开印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辞,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共青团成都市委书记苏呈祥代表团市委发表讲话,他希望交大共青团与成都共青团在团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携手并进、共创未来,鼓励和引导更多交大青年扎根成都、融入成都,发挥专业优势,在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中建言献策,弘扬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努力推动交大学子在服务成都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发展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作为。

  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张征在开幕会上发表讲话。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西南交通大学共青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高校共青团改革部署,对交大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要求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同时,希望交大共青团把握新时代的新使命,纵深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坚持把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生命线,树立以青年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竭诚服务广大团员青年成长成才。 

  校党委书记王顺洪代表学校党委对自第二十一次团代会以来学校的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回望历史,交大共青团和一批批交大青年学子,不断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内容的“五四”精神,谱写了一曲曲“爱国荣校”的壮丽青春之歌。希望交大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紧紧围绕“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这一交大理想,要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主题和深化改革的主要任务,要不断增强交大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构建交大特色、一流水平的共青团工作新格局,当好新时代学校党委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为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振兴、跨越贡献青春力量。他希望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干事本领,勇担复兴大任,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交大共青团工作不断推动前进!

 

  开幕式后,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廖军代表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永跟党走 不负使命青春建功 为建设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十个代表团对大会工作报告、选举办法(草案)、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等进行了充分深入的讨论,并集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了王顺洪书记在开幕式上的讲话,畅谈了体会。 

  下午,大会第二、三次全体会议举行,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第二十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宣布了总计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宣布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集人。

  大会闭幕后,举行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选举产生了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副书记、书记。会上,校党委常委沈火明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和当选的新一届团委表示祝贺。他希望,新一届团委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要认真学习领会王顺洪书记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的要求和期望,围绕“复兴交大、创建一流大学”这一交大理想,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基本要求,全面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在学校“大思政”格局下,以“多点发力、以点带面、全面提升、争创一流”为工作方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第一责任,始终把争创一流作为自觉追求,敢闯敢拼,敢于创新,敢于冒尖,敢于胜利,主动为学校分忧,主动为学校担责,始终走在复兴交大的前列,为西南交通大学建设成为轨道交通领域世界第一的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谱写交大共青团事业更加辉煌的青春篇章。 

  12月16日,共青团西南交通大学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预备会议举行,与会代表听取大会筹备工作汇报,听取并审议团费收缴、使用及管理情况的审查报告,审议并通过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大会议程(草案)、代表团构成报告以及主席团、秘书长、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宣布了大会纪律要求。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