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科大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学习

发稿时间:2017-12-11 17: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何智宇)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及青年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西南科技大学成立了由校党委书记庄天慧为团长,校党委副书记董发勤为副团长,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姚荣东指导,各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为成员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多种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学习、贯彻。

  11月30日下午两点,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术报告厅里,来自国防学院与环资学院2017级8个班的218名本科新生,聆听了校党委书记庄天慧教授的亲自授课。庄教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主题的课程,从“迈进新时代,开启新篇章”“不忘初心,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牢记使命,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三个篇章展开,庄教授运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析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深远意义、十九的重大主题和重要成果、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课件上标注的是精炼的要点,讲授的内容却是旁征博引,由远及近,各种案例信手拈来。这既是一堂特别的形势与政策课,又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更是一次“落地”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

  12月7日下午两点半,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校长陈永灿为环资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发展规划处党支部、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的全体成员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宣讲主题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书写新华章”,共分四个部分展开:深刻认识理解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和历史地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与“生态文明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开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征程。宣讲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参与聆听宣讲团成员报告的同学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让自己更加了解到理想信念要与国家、社会发展相关,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要更加坚定地肩负起历史的责任。从我做起,努力学习,将所学变为所用,回报国家与社会。”在学习与生活中都要贯彻十九大的思想,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头脑,以一名优秀大学生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学习、扎实工作。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