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 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发稿时间:2017-12-10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近日,郑州大学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校领导牛书成、贾少鑫、谷振清、吴宏阳以及学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统战部、人民武装部、校工会、学工部、研工部、财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各院(系)主管学生、研究生工作的党委(党总支)副书记作为嘉宾出席开幕式。来自全校各院(系)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410名学生代表和42名列席代表参加大会。

  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王大军,校团委书记冀娟在开幕式上分别代表校工会和校团委致贺词,盛嘉昭、王玺分别代表郑州大学第三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作了《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我校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和《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团结和带领全校研究生,为我校一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发表了题为《坚定信仰、修身立德,在建设一流大学进程中勇担当》的讲话,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长期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和全校广大青年学生致以美好的祝愿!

  他指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该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更好地动员全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创全校学生工作新局面,全面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自第三次学代会以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在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全校学生,坚定政治信仰,培育优良品德,砥砺学习品质,弘扬进步风气,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取得了显著成绩。全校各级学生组织立足学校发展,自觉维护团结和谐大局,积极传递正能量,充分展现了郑州大学青年学生胸怀祖国、勇于争先、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作出了青春贡献。

  贾少鑫代表学校对青年学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永远紧跟党走,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二是希望同学们勤奋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既读“有字之书”,又读“无字之书”,注重在实践中磨练意志,成就人生;三是希望同学们严于修德,锤炼高尚品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大德、公德、私德”日常化、具体化、生活化,内化为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四是希望同学们秉持求是,勇于担当进取,紧密结合社会需求,做科技创新的先行者,做创业创造的实践者,在“敢试”中探索前行,在“敢闯”中开辟新路,在“敢拼”中实现目标,弘扬求是担当的郑大精神,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贾少鑫强调,各级党团组织和各部门要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团学工作会议精神,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为党培养更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各级学生会组织要自觉把自己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动能,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起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一流大学建设凝聚青春力量。

  开幕式前,召开了大会预备会议,听取了关于大会筹备工作、代表资格审查工作和提案工作的报告,学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为全体代表做了《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

  大会共收到各代表团提案73份,各类提案将在分类整理后交由相关部门受理并予以答复。会议期间审议通过了《关于郑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郑州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选举产生了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全体代表向全校同学发出了《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推进一流大学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倡议书。倡议我校学子德才兼备,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开拓创新,脚踏实地,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贡献青春力量;秉持求是,勇于担当,为全校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180多所省内外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及校内有关单位向大会发来了贺电贺信。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