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华中农大学子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7-12-01 0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王石径)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华中农业大学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向纵深开展,迅速在全校大学生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着力在学懂弄通上做文章

  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该校迅速对组织引导大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印发《关于组织引导大学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第一时间为全校75个本科生党支部、621个班级配发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学习辅导资料,并组织专题报告、举办研讨班、开展“与十九大代表面对面”活动等,引导大学生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原文,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大报告内容。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王石径 供图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为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王石径 供图

  11月5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在该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辅导报告,面向全校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团支部书记和校院团学骨干900余人进行辅导讲解,杨小玲提出,认识和理解新时代,要把握好“五个新”,即新起点、新使命、新征程、新理论、新作为,全体青年学生要积极行动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1月24日,在该校大学生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微党课竞赛中,14名学生党员着眼于国家大局和民生大事,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具体内容展开微党课讲解,围绕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青年学生成长等诸多话题做了精彩的微党课分享,从多个维度阐释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

  11月25日至26日,该校校院团学组织的200余名学生骨干参加了为期两天的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通过认真聆听湖北省委党校冯占民教授、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田子渝教授等专家学者有关十九大精神的专题报告,学员们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分享交流环节和“学习十九大 青年跟党走”的知识竞赛中,学员们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8个主题进行了集中研讨和竞赛比拼,并结合大学生活、结合当代青年责任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在思想的碰撞中激发新体会,在学透悟深中激发学习动力。

  线上线下联动,搭建各类学习平台

  课外活动你问我答促学,线上线下学习“热浪”滚滚。该校通过推动线上学习与线下活动互相联动融合,为全校大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搭建各类学习平台。

华中农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王石径 供图 

华中农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王石径 供图

  11月9日,该校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这是全校首个服务全校青年思想建设的学生组织,致力于学习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思想引擎,为新时代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引导青年大学生在“学”“思”“悟”的基础上躬身实践。

华中农业大学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团。

  华中农业大学成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党员宣讲团。王石径 供图

  11月24日,该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生党员宣讲团成立,宣讲团由来自14个学院28名优秀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将深入寝室、班级等基层组织,通过专题报告、重点辅导、互动答疑、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进行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不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青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