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西南交通大学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

发稿时间:2017-11-03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何诣寒 杨镇)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同学提供交流、学习、研讨的平台,11月2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以下简称“学习研究会”)成立大会在犀浦校区隆重举行。共青团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荣,共青团四川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张丽娟、宣传部干部李路桥,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沈火明,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以及部分成都市高校理论类社团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沈火明在致辞中表示,西南交通大学团学组织积极行动,以奋发有为的姿态抢抓各项改革机遇,积极对标一流、争创一流,稳步推进了各项改革工作。他希望学习研究会成员,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引领广大同学一起参与到学习研究活动中,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张荣在讲话中强调,学校团学组织要始终坚持把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己的核心使命,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他希望希望研究会能够以青年学生的视角,突出结果导向,从实际出发,以“三个对标”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在政治上对标,自觉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在思想上对标,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在行动上对标,提高社团自身认识水平,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学习研究会同学要深入学习,带头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广大团学组织、学生社团要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理论来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工作。

  该社团由杨镇、杨淼、徐博宇、石红艳等2015级本科生发起,创始会员66人,包含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社团以“一个理念、两个特色、三个深入、四个渠道”为建设思路,以集中与分类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课题研究相结合的方式,依据社团成员兴趣划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习组、习近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习组、习近平青年思想研习组、习近平传统文化观研习组、习近平中国梦论述研习组、习近平从严治党思想研习组等六个小组,组织开展主题研究、学习宣讲、读书分享、周末调研、暑期“三下乡”等活动。为了推动社团活动开展,学校帮助社团聘请了四川省马克思主义哲学史研究会副会长、西南交通大学首届“最受学生欢迎的十大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占祥教授担任指导老师,配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等3个单位为指导单位。会上,张荣为协会指导单位颁发了证书,沈火明为指导老师颁发了聘书,杨镇同学作为首任会长,代表协会作了协会发展规划报告,与会领导们给协会各小组同学代表赠送了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论述摘编等相关书籍。

  成立大会后,社团指导老师刘占祥教授为社团同学们进行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