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理工学子重阳节用青春行动传递温暖与善意

发稿时间:2017-10-28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姚童童 曾美清 王舒敏)“这些孩子们真有心了,这自制的护手霜真的很好用。”宿管大妈刘明芳收到“护手霜”后,迫不及待地打开涂在手上,直夸好用,很保湿。

  10月28日,是重阳节也是敬老节。当天,江西理工大学黄金校区的36名宿管员均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该校应化、化工专业学生自制的护手霜。每支护手霜外部都贴着小便签,记录着学生们对宿管大爷大妈们的祝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远在异地求学的学子除了给自家长辈送上祝福外,还运用自己所学技能为身边的老人送上温暖。“宿管大爷大妈们为了维持校园卫生和秩序,天不亮就开始了清理宿舍楼楼道工作,很辛苦。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就想做个护手霜送给他们。”该校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毛贵洪表示,希望通过自制的护手霜,感恩、回馈他们的陪伴和悉心照顾。

  在该院化学实验室内,制作护手霜的原材料摆满了一桌子。该院指导老师罗序燕介绍,制作护手霜原材料需要十多种,包括丙三醇(俗称甘油)、乳化剂等;制作工艺流程也相对复杂,萃取、搅拌、乳化、加入精油再搅拌,一次往往需要两个半小时左右。此次制作过程中,毛贵洪等8名学生花费了9个小时左右,共制作出60支护手霜。

  据了解,为了这次活动,学生们提前半个月就开始准备了,上网查如何制作;询问专业的老师;购买原材料;体验防龟裂效果等。每一步都认真完成,将最有效的护手霜慢慢制作出来。

  “大爷大妈们皮肤有干性有油性,我们特意制作了两种不同效果的护手霜让他们选择。”参与制作的学生王婧说到。

  江西理工大学冶金与化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沈针表示,自制防龟裂护手霜,是一种灵活运用专业所学的体现,用青春行动,传递温暖与善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