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十九大”主题展览

发稿时间:2017-10-25 14: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田秀妍)为喜庆十九大召开,10月18日至21日,青岛理工大学临沂校区在圆形大厅举办“弘扬传统文化 喜迎十九大”主题展览活动,副校长李国华出席并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以中国红、大地黄、山水青等色彩为切入点,融入传统文化元素,并突出十九大主题,创作出“喜上眉梢,喜迎十九大”剪纸、“弟子规”葫芦雕刻、“共筑中国梦”书画以及以“孝”为主题的撕纸系列等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展现了一场视觉盛宴,校区众多学生纷纷前来参观,反响热烈。 

  李国华参观展览,并对此次展览活动的举办表示肯定。李国华说,“这是一件极为有意义的事情,要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多培养这方面的人才。”主题展览为期三天,李国华鼓励学生前往参观,积极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在年轻人手上焕发新的强大生命力。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剪纸、葫芦、书法等艺术是我国民间艺术的瑰宝,是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此次展览活动在十九大召开之际将非遗文化引进校园,旨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我国传统艺术之美,体会优秀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