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喜迎十九大 青春颂中华”
安徽财经大学举办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20 16: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琼 孔怡婉)为热烈庆祝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深入贯彻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关注十九大热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10月18日中午,“喜迎十九大,青春颂中华”明湖诵读系列活动在安徽财经大学东校区明湖旁举行,安财读书会、安财朗诵社、星阑诗社、龙湖文学社、汉文化研究协会、国学社等社团的两百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学生代表曲佳敏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内容,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要求与殷切期望,号召大家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负嘱托,砥砺前行,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随后,舞台剧《凤求凰》带领在场同学追寻汉代记忆,领略汉代文化底蕴,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活动的最后,现场同学齐颂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摘选,用高昂的读书声,表明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决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不负习总书记厚望,从各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胸怀理想,锤炼品格,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喜迎十九大,青春颂中华”明湖诵读系列活动分为《习近平用典》及古诗歌朗诵、“追寻汉代记忆”舞台表演、“史学”古典文化研究、“爱国主义”书画创作比赛共四个阶段。通过诵读习近平讲话和传统国学经典、开展古典文化表演等形式,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学生成长的相关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同学坚守信念、永葆初心,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共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