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浙大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为十九大点赞”主题宣传活动

发稿时间:2017-10-20 14: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梁艳)“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青春华章!”10月18日,有感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与嘱托,浙江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生骨干)培养学院的同学们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际,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我为十九大点赞”的学习宣传活动。从浙江大学到西子湖畔再到杭州火车东站,从大学生、老党员再到环卫工人、游客等等。青马学员用青年人的话语向他们述说着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盛况,用青年人的方式邀请他们为党的十九大点赞,共同聚力新征程、展望新时代。

  当天上午,前来浙大参加“收看十九大 话使命担当 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浙江省委书记朱林森和亚运会冠军谢震业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和青马学员们一同为十九大点赞。

  而在西湖、杭州东站等人流量较为集中的地方,青马学员们与来往路人积极交流分享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悦之情,邀请他们合影点赞十九大,畅抒对十九大报告所提伟大新时代的期盼。

  “我上午在会议室和老师同学们一起收看了十九大开幕会,倍感自豪与激动。点赞十九大这样一个活动,形式很新颖也很接地气,同时也让自己把对十九大的情感进一步抒发出来,积极去响应党的号召。”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的国防生刘志伟,在浙大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参与合影点赞活动后说道。

  在西湖,一对来杭州旅游的老夫妇被学员手中的标语牌吸引住了目光,其中那位姓陈的老大爷竟是一名有着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陈大爷说自己上午和老伴一起看完了十九大开幕会,两个人都在感慨这些年尤其是这五年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巨大成就,他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充满着信心。他还称赞青马学员们做的这场活动很有意义和特色,鼓励同学们要一直坚定跟党走的信念。  

  西子湖畔游人如织,阖家出游的一家三口、正打扫卫生的环卫阿姨、正在巡逻的安保大叔等等,经过的行人均纷纷主动上前来合影,为十九大点赞,和青马学员们交流他们对十九大的看法与期待。

  在高校、在景区、在车站,处处都有浙大青马人的身影,作为马克思主义忠诚的青年践行者守护者传播者,他们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大力传播十九大精神,用自己的言语和行动宣传党的十九大,不断感染着周边的人,他们号召身边的同学、身边每一名普通的平凡人为十九大点赞,为新时代、新征程点赞。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