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青年组织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青海省大学生重温党史、绿色健走暨
大学生“三走”示范活动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17-10-18 08: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董伟)1015日下午,由团青海省委、省教育工委、省体育局、省学联共同举办的全省大学生重温党史、绿色健走暨大学生三走示范活动在青海大学圆满结束。团省委副书记任延明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省内7所高校的150余名大学生参与活动。 

  任延明强调,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任延明要求,一是各高校团委应鼓励广大学子密切关注这一重大历史事件,把个人的前途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奋发图强、砥砺奋进,并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做好宣传、学习、贯彻工作;二是各高校团委要组织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用实际行动为我省从经济小省向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转变贡献力量;三是呼吁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体育锻炼,主动参与到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主题群众性课外体育锻炼活动中,既要把学业抓得好好的,又要把身体炼得棒棒的。 

  活动以徒步为载体,全程5公里的路途中穿插设立了6个宣讲点和5个任务点,6个宣讲点分别介绍了党的一大到十八大的主要内容和意义,5个任务点设计了学生喜爱的指压板跳绳、你来比划我来猜、人体拼字等游戏,通过边走边玩边学的方式重温党史。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师生纷纷在祝愿墙上留下了对十九大的美好祝愿。整个活动寓教于乐、融教于趣、化教于心。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徒步7公里赴静雅小学开展生态环保宣讲和志愿服务活动。 

  全省大学生以这种方式迎接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不但增长了知识、磨炼了品质,而且培养了良好品格和拼搏精神,彰显了高原学子的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刘喆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