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河南师大法学院设立留守儿童心理咨询疏导站

发稿时间:2017-07-07 10: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刘小雨)为温暖留守儿童的心灵,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心匙之家”关爱农村弱势群体调研服务团于7月4号走进原阳县阳阿乡韩庄村,为留守儿童设立心理咨询站,提供心理疏导。

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心匙之家”关爱农村弱势群体调研服务团在韩庄村设立心理咨询站,

  河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心匙之家”关爱农村弱势群体调研服务团在原阳县阳阿乡韩庄村设立心理咨询站,为留守儿童提供心理疏导。刘小雨 供图

  韩庄村小学校长刘振玲就本村儿童留守情况、家庭状况及心理状态进行详细阐述,为志愿者们有目的的开展工作提供了良好引导。通过有力地宣传与耐心引导,志愿者们吸引了众多儿童的关注并逐渐消除了孩子们的顾虑。孩子们畅所欲言,敞开心扉,对志愿者们诉说了各自问题,志愿者们用通俗有趣的语言为他们解疑答惑,使孩子们得到切实有效的帮助。部分志愿者还入户看望儿童,询问相关情况,送去关怀。

  本次活动通过行之有效的行为改善留守儿童的心理状况,有助于留守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同时有利于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三观,为实现人生价值奠定根基。

责任编辑:李彦龙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