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举行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17-05-26 10: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宋晓慧)5月24日,全国道德模范、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鞍钢矿业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采场公路管理员、“当代雷锋”郭明义及其先进事迹报告团一行三人应邀来到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作报告,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邵亚军、纪委书记吴虹、副校长王文友、副校长陈延明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及全体大一学生共计1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张耀宇主持。

  报告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邵亚军致辞,对郭明义同志能够第三次来到学校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郭明义爱心分队作为全国较早成立的一支高校分队,成立六年来开展志愿服务的情况。对学校爱心分队在郭明义同志强大的示范导向和带动指导下所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即将成立的各学院分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希望同学们做时代的行动者,与雷锋精神同行,和郭明义携手,让个体价值与社会价值融为一体,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青年大学生应有的青春和热情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校郭明义爱心团队指导老师宋晓慧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习总书记的话语给了在座同学很大的鼓舞,激发了同学们积极加入爱心团队的热情。

  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刁莹做了题为“崇高的境界永恒的追求”郭明义先进事迹报告,她用感人肺腑的话语讲述了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再现了郭明义同志十年如一日助人行善、无私奉献的故事,以此激励学生勤学上进、友爱互助。通过她的介绍,一个牢记宗旨、坚定信念、恪尽职守、争创一流、克己奉公、奉献社会、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在广大师生的心目中更加丰满。

  郭明义同志做了题为“做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的报告,他说他从事的工作很平凡,所做的事情也很平常,他所做到的都是共产党员应该做的。郭明义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讲述了自己对学习雷锋、践行雷锋精神的初心和坚持。报告结束后,他与同学们亲切互动,就当代青年人应如何奋力实现中国梦、共产党员应该如何更好的践行雷锋精神等问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最后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好年华,刻苦钻研学业,肩负起时代赋予新时期大学生的光荣使命。

  报告会上,郭明义同志为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郭明义爱心团队各学院分队授旗,并现场对贫困学生进行了捐助。

  会前,郭明义同志在党委常务副书记邵亚军等领导的陪同下与精准扶贫的5位同学进行了座谈,参加了学校分队义捐义卖部开展的阳光义卖活动,与学生们一起在学校食堂共进午餐。午餐后,郭明义来到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参加了《对话》活动,与学校爱心团队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