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安徽理工大学掀起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发稿时间:2016-07-04 14: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4日电(通讯员唐克)2016年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安徽合肥主持召开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7月1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

  两个月来,按照学校、团省委和全国学联的部署,安徽理工大学各级团学组织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积极开展“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和学校共青团系统“两学一做一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讲话精神的热潮。

  线上线下相结合,学习教育氛围浓厚

  为营造良好的学习教育氛围,全校各级团学组织注重运用新媒体宣传的裂变式、互动式传播效应,充分发挥线上线下宣传引导作用,通过微信、微博、QQ空间、掌上校园(Myouth)团支部社区等新媒体平台开设“学习者”、“学习天天见”等专栏和议题,推送精品网络文章,梳理和解读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和青年成才的系列论述,帮助青年学生更深入学习领会系列论述的精髓。

  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能源与安全学院团委、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团委、机械工程学院、理学院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动员青年学生发起线上讨论和线下主题讨论会,互相交流学习教育心得,发布和展示学习教育成果。地球与环境学院、医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团委及时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的视频,围绕习近平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座谈、学习和讨论。

  高举团旗跟党走,两学一做青年先行

  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学校通过召开“五四”表彰大会,鼓舞全校青年师生和共青团工作干部在“十三五”开篇之年、新校区建成搬迁使用关键之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努力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勠力同心、勇于创新、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创造绚丽、美好的未来。

  各级团学组织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部署,深入开展“坚定理想信念,立志成才报国”为主题的党日团日活动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办“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活动图片展、“中华情”端午经典诗词诵读会、召开专题座谈会等多种形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工作和青年成长成才重要指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加快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力量,矢志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测绘学院团委组织老党员、毕业班党员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大通万人坑、新四军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为新党员佩戴党徽,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当先锋、树形象”活动。化学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党员和在职党员分别走进南岭社区和华声苑社区,举办“红五月”文艺汇演和科普宣传活动,为社区群众送去精神文化大餐和科普服务。

  自下而上一盘棋,学习教育成果丰硕

  在临近毕业生离校期间和“七一”前夕,全校团学组织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校团委、校学生会、校大学生艺术团和各学院团委经过近一个月的筹备,在校本部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欢送2016届毕业生文艺演出,向包括2016届毕业生在内的全校师生集中展示学校“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的校园文化精神,激励2016届毕业生带着母校师生美好的期望与希冀,以昂扬姿态和饱满精神走向新的岗位,进一步提高爱校荣校、奉献社会的思想觉悟。

  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长征胜利80周年等契机,校团委联合校党委组织部在全校青年党团员中开展“红色记忆芯片库”新媒体作品、红色信息、“四进四信”文化创意作品征集评选活动。截至6月28日,已累计收到《长征--光影留存》等微信原创作品和《红色记忆之长征》H5视觉设计作品共55件,《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红色信息和先锋图片共84件、文化创意作品共111件。这些作品内容新颖、主题切合、导向鲜明、寓意深刻,具有较强的传播性,反映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对讲话精神的内化认同和行为实践。

  外国语学院2013级刘晓菲同学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直播后,激动地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共产党员,我受到感动和鼓舞,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对党更怀感恩之心,更让我牢记大学生党员的社会责任与使命。”土木建筑学院2014级研究生王梦想说,“聆听完总书记的讲话,我心潮彭拜,鼓励我积极践行党章要求,以实际行动诠释优秀共产党员的风采,更加坚定了我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

  暑期即将来临之际,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把握时间节点,坚持突出青年特色,坚持分层分类指导,发挥组织优势和注重实践育人的组织原则,改进教育方式,创新活动载体,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核心内容,切实保持和增强团学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吸引凝聚更多的青年师生积极主动投身到学习教育中来,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指导实践。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