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共青团开展“两学一做”系统学习

发稿时间:2016-06-08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8日电(通讯员 贾学龙)近日,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团委组织各级团干部开展“两学一做”系统学习,并在大学生合一书站开展读书学习会。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围绕“两学一做”,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在学习会上畅谈了学习《习总书记在知识分子、劳动模范、青年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体会与感悟。

学习会现场 辽宁石油化工大学供图

  “知识分子要有应有的品格,要有应有的情怀”

  艺术设计学院团委负责人郝丛娜表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讲话,让我对知识分子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多的领会与感悟。伴随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知识分子队伍越来越大,遍布全社会各个领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我们广大知识分子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立足岗位、不断学习、学以致用,做好本职工作,让我们每一个人都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做一个要敢想敢干、敢于追梦的人。”

  民族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刘培路认为,“在我国发展过程中,广大知识分子自身优势明显,文化水平较高,知识较为丰富,作为知识分子应该在自己的专业领域中发挥所长,创新攻关,在目前国际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知识分子的贡献显得尤为重要。知识分子应该有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为党和国家多做贡献,多提意见和建议,让自己的力量更大地造福社会,造福人民。”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曹光柱结合自己去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学习的体会,以“危机”为关键词进行了分享,他认为习总书记高度重视知识分子的发展,高度重视青年的发展,自己作为一名知识分子和青年工作者,应具有“危机意识”,要正视学校与名校间的差距,更要正视自己与名校知识分子和青年工作者的差距,只有善于发现差距,不断缩短,完善自己,才是对总书记讲话最好的领会与贯彻。

  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于江表示:“高校团干部是共青团工作的一支重要力量,是推动高校共青团工作的主力。高校团干部对于学生来讲,具有特殊的身份。因此,高校团干部责任更重一层,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心系广大青年、提高工作能力、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成为青年学生的良师益友。”

  “创新是青春远航动力,创业是青春搏击能量”

  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书记秦晓博说:“总书记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作为创新创业学院的共青团工作者,我会积极思考如何通过丰富的共青团活动开展好共青团工作,做到‘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成为学生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知心朋友”。

  校团委实践部部长敖雪洋认为,“‘要敢于做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的表述振奋人心,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干部应当勇做先锋,共青团组织也应该成为广大团员青年当中的‘先锋阵地’,基层团组织建设如此,科技创新工作也如此。”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骆圣坤表示:“今后的团建工作中,我们将通过召开培训会、交流会等方式加强对青年的思想触动,丰富团活动形式、活动载体,加强活动吸引力、感召力。”

  “能坚持、不懈怠,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欣表示:“作为一名辅导员、团干部在工作中要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为广大青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建功立业做好服务。”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部团委书记黄璜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学以致用,积累经验,提高能力;贴近大学生,在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提高能力”。

  “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各级团组织通过党课、分享会、主题团日等丰富的活动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同志们争做合格党员,团员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中,我们按照总书记‘能坚持、不懈怠’的要求与期望,勇于开拓,敢于创新,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校团委书记邱玥表示。

责任编辑:白梦帆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