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云南农业大学开展丰富活动纪念五四青年节

发稿时间:2016-05-11 07: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冯雨钐)今年五四期间,在校团委的组织和发动下,全校各级团学组织积极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示了云南农业大学青年的青春风采和时代风貌。

  校团委书记刘鸿高带领40名来自校院两级的学生会干部前往西南林业大学,一起聆听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为在昆高校师生作的题为《激情拥抱‘十三五’,为建设美丽云南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形势政策报告,报告中,李纪恒书记引用了大量详实的数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的讲话精神,为广大师生展现了云南“十三五”发展的美丽蓝图。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云南的整体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云南实现经济腾飞、进入小康社会有了更加坚定的信心。

  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承办的云南农业大学第二十届“世纪潮”辩论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也隆重打响,辩手们激烈的唇枪舌剑,令师生观众叹为观止,新青年们渊博学识和应变能力展露无遗;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举办的“主持人大赛”共有18个班集体组队参加,大赛分自我介绍、不同栏目主持和才艺展示环节,充分展现青年学生的才艺,激发当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学习激情;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举行庆五四暨宿舍文化月“舞动青春”舍歌舍操大赛,2015级9个班的同学参加了比赛,同学们精神饱满,活力四射,用青春、热情与生命的律动舞出了青春的最强音;外语学院团委开展“学团史,唱团歌,做合格团员”主题活动,带领团员青年深入了解共青团发展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学院还启动了“学生党员帮扶计划”;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开展“承五四精神,扬青春风采”的主题游戏活动,通过游戏的方式庆祝五四青年节,不仅充分烘托了节日的气氛,弘扬了五四精神,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也在同学们中形成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更让广大青年们深入了解共青团历史,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和服务意识;龙润普洱茶学院团委举办“五四颁奖”活动,表彰一年来在学院团学工作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子;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团委则组织学生干部深入鸿福养老院开展敬老志愿服务,进一步弘扬中华名族的敬老爱老精神,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

  除了各基层团组织,云南农业大学各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也纷纷开展活动,庆祝自己的节日。校学生会和园林园艺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涂YOUNG.涂SIMPLE”百米涂鸦大赛更是引来数百学生参与其中,在百米画布上,同学们用小小的画笔描绘出了自己心中的梦、人生道路上的独特的风景,张扬了个性。茶友社举办茶席设计大赛则将茶席文化进一步推向全校,在五四青年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营造了浓浓的茶氛围。社工之家开展“青春的奉献,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尚义社区和社区居民们一同清捡垃圾,保护环境,保卫盘龙江。

  通过这些正能量满满的校园文化活动积极了搭建青年学生参与平台,充分展示了当代团员青年拼搏进取的风采,用实干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项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全校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