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陕西能源职院清明祭扫熊宁墓 传承志愿精神

发稿时间:2016-04-01 15: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日电(通讯员 胡媛媛)2016年4月1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临潼校区14名团学干部代表在院团委老师的带领下,来到西安东郊灞陵陵园,进行我们持续了9年的清明祭扫熊宁墓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学习熊宁、传承精神。

  4月1日上午9点,团学干部一行14人来到灞陵新区墓园。大家着装庄重,手持黄菊,齐步前往熊宁墓地。沿着一层层大台阶,一直往上,映入眼帘的是一片怒放的油菜花海,一簇簇金黄的花团在春风中轻轻摇曳,向人们展示着它怒放的生命和勃勃生机。而眼前,这一片片油菜花簇拥下的乳白色汉白玉雕像,将熊宁年轻的面容定格在了29岁如花的年纪,也似乎在向世人诉说着那些催人泪下、感人的故事。

  团学干部代表分成三组对熊宁墓碑清扫干净之后,在熊宁墓碑前站成两排,向熊宁墓碑深深三鞠躬,表达对熊宁的深切哀悼和无限敬意。随后,团学干部一起重温了“西安最美女孩”熊宁的光荣事迹,感受她爱的力量,接受熊宁事迹对心灵的冲刷和洗礼。英雄人物就在我们身边,院团委随即发出向熊宁同志学习的倡议,并现场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接力熊宁爱心使命,让熊宁永生,让爱心传递。团学干部代表梁甜格在发言中表示,要用实际行动将熊宁精神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成千上万个熊宁成长起来,让熊宁精神永放光芒。最后,所有团学干部共同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信念,做合格团员青年。

  期间,不断有市民自发参与到我们的祭扫活动中,和我们一起缅怀逝者。熊宁是广大青年的优秀代表,更是当代青年的雷锋代表。近几年我们不断开展向熊宁学习的各项活动,传递正能量,让熊宁精神在校园里广泛传播。每年清明期间,院团委都会组织团学干部来到熊宁墓碑前进行祭扫活动,今年已经是第9年了,每次活动,同学们都受到深刻的思想教育。生命固然有长短,我们要向熊宁一样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加我们生命的广度和厚度,接过她的爱心事业,将熊宁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