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保护中华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9-11-09 11: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 李婧怡 通讯员 徐茹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投身生态立区战略,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11月7日,团宁夏区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水利厅、吴忠市委、吴忠市人民政府、青铜峡市委,共同举办“保护中华母亲河,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自治区水利厅二级巡视员郜涌权主持启动仪式。全区生态环保类社会组织代表及吴忠市青少年、志愿者、群众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吴忠市副市长徐勇同志致辞,团宁夏区委副书记李峰同志作了讲话。出席活动领导共同启动了“保护中华母亲河,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系列活动,并向全区青少年发出争做生态文明建设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的倡议。

  活动现场,遴选“清水为邻——巡护母亲河”“绿城妈妈”社区环境保护、“争做环保使者,共创绿色文明”垃圾分类等全区优秀生态环保类志愿服务项目,以及生态环保类社会组织,围绕黄河文化、节水护水、低碳环保、创建文明城市等内容,通过现场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政策解读等方式向现场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大家树立保护母亲河理念,积极参与到治理母亲河、节水护水等行动中来,吸引了大批现场群众驻足观看。在随后开展的志愿宣传活动中,文化志愿者通过朗诵、合唱、舞蹈等形式,展现了宁夏人民为传承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积极保护中华母亲河,建设美丽新宁夏所作的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大,特别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积极投身生态立区战略,依托宁夏青年联合会、宁夏生态文明促进会等共青团核心外围组织,整合全区44家环保公益类社会组织,承接政府服务项目,组建河小青” 常态化志愿服务团队,投身“保护母亲河”生态环保实践;实施“宁夏青联生态林”植树护绿项目,累计绿化面积600多余亩。今年4月以来,团宁夏区委联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水利厅、教育厅、自然资源厅等8个单位,共同开展“节水护水 保护河湖”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更加笃定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构建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提升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此次“保护中华母亲河 建设美丽新宁夏”主题活动,吹响了“保护母亲河、共建幸福河”的集结号,全区各级共青团组织将以此为契机,带领广大青少年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王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