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宿州市委圆满完成2019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发稿时间:2019-09-26 13: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9月22日,宿州市400余名青年志愿者服务于2019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团宿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5日电(记者 李川)922日,2019宿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圆满落下帷幕。团宿州市委按照宿州市组委会工作安排,负责赛事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为保证赛事志愿服务工作效果,团宿州市委按照“定向招募、提前培训”的工作原则,组织4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为赛会提供秩序维持、颁奖礼仪赛事保障等志愿服务,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大赛组委会对青年志愿者进行赛前培训。团宿州市委供图 

  宿州市委组织宿州职业技术学院、皖北卫生职业学院等学校和组织,重点从优秀学生干部中,从旅游、英语、医学等相关专业中遴选青年志愿者,并结合各自工作任务进行针对性培训,让志愿者们熟悉赛道环境,学习基本的体育竞赛、医疗和礼仪知识。通过培训课程,志愿者对竞赛项目、比赛路线、工作纪律等有了全面的了解,明白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范围。同时按照组委会要求,招募礼仪志愿者,进行长期专业的集中培训,确保赛事颁奖环节顺利流畅。 

  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团宿州市委供图 

  从早上6点至中午12点,青年志愿者以认真的态度、优质的服务、志愿的精神,用绽放的笑脸、靓丽的身影、青春的热情,完美展示了宿州青年的青春风采,为赛事增添了一抹亮丽的青春色彩。 

  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团宿州市委供图 

  在历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团宿州市委坚持以青年志愿者为中心,为青年志愿者统一配置服装、帽子,发放误餐、交通补助,做好志愿者权益保障,不断激发青年志愿者积极性,推动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团宿州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