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浙江临海团市委开展“青年爱家”行动投入抗台救灾一线

发稿时间:2019-08-13 0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晨)8月10日凌晨,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在台州登陆,城区内受灾严重。台风过后,团浙江省临海市委开展“青年爱家”行动,组织志愿者积极行动,投入抗台救灾第一线。 

  台风无情,临海有爱 

  “这里十箱矿泉水,麻烦帮我们转交给城区需要的人。”“我们是中原应急救援队的,知道临海台风受灾的消息,我们组织了6人的救援队伍来帮忙,知道临海现在哪些道路是畅通的吗,救援的集散点在哪里?”“这个小货车里是我们准备的矿泉水、和饼干,从椒江直接运输过来的,哪里需要,我们现在开车送过去。”…… 

  11号早上,团市委在大田、江南两个高速公路入口设置青年志愿服务点,为进入临海的救援队伍提供咨询服务。部分周边市民自发捐赠了应急物资,这里变成了一个爱心集聚站。 

  灾后重建,青年爱家 

  11日上午洪水刚退,涌泉镇团委就组织青年志愿者冒着烈日走街串巷,下村分发消毒用品并指导使用,用于退水后路面、家具等浸水区域消毒,协助做好灾后防疫。汇溪镇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赴浚头村走访留守儿童和受灾群众,并送去饮用水、面包等生活保障物品。志愿者们还走访了杭绍台铁路项目施工现场,给400余名扎在一线项目现场的工人送去生活保障物资。在此次受灾严重的永丰镇,镇团委在镇政府门口建立了物资中转站,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水和饼干。 

  12日,团市委建立5个灾后志愿调度微信群,招募了500名志愿者,全力配合临海市台风抢险救灾工作。志愿者分别走进养老院、社区、蔬菜批发市场等地方参与救灾。 

  临海市青企协发出倡议,举行捐款、捐资,以实际行动为政府分忧、为群众解难。截止目前,共筹集资金88000元,专款用于救助受灾地区群众。 

  临海团市委书记卢元杰说:“台风虽已远离,但家园重建任务依然繁重。临海是一个有温暖有力量的城市,我们联合市志愿者协会迅速行动,发挥共青团动员优势,通过‘青年爱家’行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村居洁化、道路清理、灾后防疫、物资调运、志愿招募等工作,为全市人民群众灾后重建工作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临海团市委还积极通过临海青年、临海志愿公众号及时发布救灾信息,宣传先进典型,引导和带动身边的群众投入灾后重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