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宜宾团市委举办暑期留守儿童亲情团聚夏令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31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李晨)为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深化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丰富留守儿童暑期生活近日,宜宾团市委、市人社局组织开展2019年宜宾市暑期留守儿童亲情团聚夏令营活动,来自叙州区、长宁县、珙县、高县的140名城乡少年参加活动。 

  在城乡少年手拉手结对仪式上,城乡少年通过填写结对卡、互戴红领巾、共同朗诵诗歌、同拼一面五星红旗等环节结成好朋友,并齐声合唱《共同长大》向祖国深情告白。随后,城乡少年们先后到科技馆、大学城、汽车产业园、智能终端企业、宜宾港等地参观、体验,深入了解宜宾产业、经济、“双城”建设等发展情况,感知宜宾城市发展魅力,培养青少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期间,还组织了30余名在临港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与子女亲情团聚,通过感恩教育、亲子游戏等内容,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来自珙县地震灾区的留守儿童袁琳涵说:“这次活动不仅让我见到了妈妈,交到了新朋友,还坐了智轨,回去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练就本领,让自己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在宜宾格莱特科技有限公司上班的罗元蓉激动的说:“平时上班忙,加班多,不能经常回家看孩子,没有这次活动,我都不知道何时才能见到孩子”。 

  次活动是宜宾团市委组织开展“情暖童心 七彩假期”系列活动之一,以“爱心相伴 团聚圆梦”为主题,以手拉手相伴成长、走进科学、感知城市、亲情团聚等为主要内容,丰富城乡少年儿童的生活体验和情感世界,相伴快乐成长,让广大少年儿童直观感受宜宾城市发展变化,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祖国的强大,激励青少年从小树立奋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 

  近年来,宜宾团市委认真抓实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构建起以“童伴计划”常态化关爱为主轴,“情暖童心”“爱心暑托”“青春助学”“暖冬行动”持续化集中帮扶相结合的农民工子女关爱项目体系,大力开展农民工子女关心关爱活动。2019年宜宾市“情暖童心”“爱心暑托”暑期志愿服务活动共招募到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的近600名青年志愿者,深入宜宾市农村、社区的99个点位,开展“情暖童心”和“爱心暑托”志愿服务,以亲情陪伴、学业辅导、心理辅导、精神陪护为主要内容,对宜宾农村留守儿童及贫困家庭子女,城镇“双职工”、进城务工家庭子女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暑期志愿关爱服务。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