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毕节市委开展“志愿365·文明益起来”团员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稿时间:2019-07-10 14: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7月4日上午,“志愿365·文明益起来”团员走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毕业市七星关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柏杨林广场举行。

  志愿者们者分成3个小组同时走进阳光社区、和美社区、幸福社区,帮助搬迁居民清扫卫生、清理小广告,对沿街商户、行人发放毕节市“文明办网·文明上网·守法用法”倡议书。

  毕节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志愿者们对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现场义诊,讲解卫生保健知识、饮食安全、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注意事项。团员志愿者与社区内小朋友互动交流,利用“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辅导学业。

  此次活动共250余名团员志愿者在全市2个县(区)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7个社区同步开展。“如何让团组织活起来,是一直环绕在我们心头的问题。”团市委副书记吴学蒋介绍说,如果团员变成了一个个“没有温度的数字”,那团的工作也变得“不可视化”。不让团员游离于组织之外,是共青团的重点工作之一。 

  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推动全市团员青年们以志愿者身份回社区报到,希望他们未来能多参与基层社区的服务与治理。让志愿服务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让志愿者服务活跃在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