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黔东南举行“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05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萧琳淑)为激励广大少先队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8日上午,“今天我入队——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黔东南少先队集体入队仪式暨“小小追梦人”主题队日活动在黎平会议纪念馆举行。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序幕,在场的1029名少先队员一齐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城关一小少先队总辅导员宣布736名学生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由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新老队员互敬队礼。在鲜红的队旗下,新队员高举右手庄严宣誓,少先队员代表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出席活动的相关同志为新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

  新少先队员代表、新中队辅导员代表分别与在场的少先队员和辅导员们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和要加倍努力学习、工作的决心。

  最后,城关三小少先队总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呼号,活动在队员们整齐洪亮的“时刻准备着”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集中入队仪式结束后,少先队员在讲解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黎平县纪念馆,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开拓进取,用实际行动为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