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团宿州市委举办庆六一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9-06-04 17: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少工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队日活动。团宿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4日电(记者 李川)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的殷切希望和要求,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在宿州市少年儿童中立德树人的作用,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少工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集中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主题队日活动,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送去真挚关爱和节日祝福,使宿州市广大儿童共享新时代美好生活,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鲜艳“红领巾”心向党。团宿州市委供图

  鲜艳“红领巾”心向党

  为充分培养宿州市少年儿童对党的朴素情感,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引领全市少年儿童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

  5月29日,团宿州市委在宿州市第十七小学举行宿州市第7所红领巾学院(十七小分院)揭牌仪式。“宿州红领巾学院”负责整合开展全年少先队辅导员、队干部、队员培训;谋划并组织实施全市少先队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宿州市红领巾学院”课程设置为“4+4”模式,即4项基础课堂教学和4项特色实践活动,每周交替教学。通过综合运用并创新讲座、研讨、寻访、体验、角色模拟等形式,切实为全市少先队员打造思想引领、政治启蒙和全面发展的综合研学实践教育平台,更好地服务他们的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让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真正活起来。

美德“红领巾”树新风。团宿州市委供图

  美德“红领巾”树新风

  为进一步在广大少年儿童中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宿州市委宣传部、宿州市文明办、团宿州市委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了贴近儿童生活、富有时代气息的宿州市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暨第八届“十佳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活动共评选出“新时代好少年”10名。

  5月29日,2019年宿州市第二届“新时代好少年”(第八届十佳美德少年)发布仪式暨宿州市庆六一少儿电视联欢晚会在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

  本次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或是自强不息、品学兼优,或是尊老孝亲、乐于助人,或是诚实善良、勇于担当,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了最美精神,传播了社会美德的正能量。

文明“红领巾”助创城。团宿州市委供图

  文明“红领巾”助创城

  5月31日,“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文明红领巾助创城”2019年红领巾庆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宿州市红领巾学院一小分院举行。宿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红领巾学院成员,宿州市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和1000余名少先队员代表参加活动。活动中,红领巾讲解员首先为领导嘉宾介绍了红领巾学院“4+4”课程建设情况展板,并引领领导嘉宾观看红领巾学院实践活动成果展。在红领巾圆梦微心愿实践活动展示现场,孩子们亲手制作了心愿卡,并悬挂在心愿长廊上,根据小朋友们的“心愿清单”,领导嘉宾把礼物送到孩子们手中,并向他们送去六一儿童节的祝福。

  伴随着激扬的《出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拉开帷幕。少先队旗在三名少先队员的护卫下缓缓入场,全体少先队员高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领导嘉宾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共同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在少先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高举右拳,在鲜艳的队旗下宣誓。最后,入队仪式在全体少先队员“时刻准备着!”的呼号声中圆满结束。

多才“红领巾”展风采。团宿州市委供图

  多才“红领巾”展风采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不断加强少年儿童综合素质培训,进一步丰富课外文化生活,5月31日,由团安徽省委、省少工委指导,宿州市委宣传部、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关工委主办的第十届安徽省少儿艺术大赛(宿州赛区)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比赛时间从6月7日至16日,来自宿州市的1000余名选手将对声乐类、器乐类、舞蹈类、语言类以及书画类五大类别进行激烈角逐,大赛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广大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高尚的艺术情操,搭建少年儿童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让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快乐童年,留下美好的成长记忆。

  关爱“红领巾”送温暖

  6月1日,正值国际儿童节,团宿州市委联合云厦建设集团在开发区紫金社区开展“情暖童心·爱满紫金”庆六一爱心捐赠活动,团宿州市委书记陈莉,云厦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团委书记顾松出席及团市委机关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领导嘉宾共同为10名贫困儿童发放慰问金5000元。陈莉勉励孩子们要树立自尊、自信、自立和奋发向上的精神,珍惜学习机会,弘扬正能量。捐赠仪式结束后,团宿州市委全体党员来到紫金社区儿童服务站,和服务站孩子们一起动手包粽子,让他们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和民俗的魅力的同时陪同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幸福的六一儿童节。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