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六盘水: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共筑中国梦

发稿时间:2019-05-29 16: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今年是少先队建队70年,为进一步动员六盘水市各级少先队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增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5月24日上午,由团六盘水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联合主办,市实验小学、钟山区第十五小学联合承办的“高举队旗跟党走·童心共筑中国梦--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2019年六盘水市小学一年级集体入队、建队、辅导员聘任仪式示范活动在三线建设博物馆隆重举行。

  仪式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出党、团、队旗,让即将加入少先队组织的一年级小朋友更加理解党、团、队一脉相承的政治和组织关系。近1100余名六盘水市实验小学和钟山区第十五小学少先队员参加了集体入队仪式。仪式中,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队员们喊出了心中的誓言:铭记三线建设历史,追寻先辈足迹,传承三线精神!鲜红的旗帜在队员们心中传递,响亮的誓词在博物馆阵阵回响。通过仪式教育,培养和增强少先队的组织归属感、光荣感。

  入队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领导及嘉宾同少先队员们一起参观三线建设博物馆,聆听三线建设者们的英雄故事,让少先队员们了解革命先辈们“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奉献精神,感悟六盘水市发展的艰难,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习爷爷的教诲。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三线”精神,点燃信仰之火,让“三线”精神融入血脉,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为谱写“中国梦”的凉都篇章时刻准备着,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凉都新未来中成长为新一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各县(市、特区、区)团委分管负责人,少先队工作具体负责同志,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六盘水市少先队改革示范校大队辅导员,六盘水市实验小学、钟山区第十五小学一年级全体学生及老少先队员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工作人员,媒体代表等1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