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宜宾市81名返乡创业青年亮“绝活”

发稿时间:2019-04-29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9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邓珺文)4月26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宜宾市第二届返乡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创业项目展示交流会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81名返乡创业青年汇聚一堂,对创业项目进行集中现场展示。

  此次活动是由共青团宜宾市委联合13家市级部门共同主办,主要包括返乡青年创业项目现场展示和“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宜宾市级部门与返乡创业青年‘面对面’”。

  创业项目展示现场,主要汇集了竹资源开发利用、畜牧水产养殖、绿色食品种植及加工等农村特色产业发展领域,涵盖包括特色种养植(殖)、绿色食品加工、科技创新、电商平台、乡村旅游和文化创意等6大类81个返乡青年优质创业项目。主办单位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政策速递区”和“金融超市”,吸引众多创业青年和市民前来咨询。

  据悉,在“乡村振兴 青春建功——宜宾市级部门与返乡创业青年‘面对面’”活动现场,14家市级部门和14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就创业扶持政策、项目融资等问题与近百名优秀创业青年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项目在发展中遇到的融资、研发、宣传、市场营销等问题进行现场“把脉”。

  宜宾市政府副市长王力平出席交流活动并讲话。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