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池州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选拔大赛举办

发稿时间:2019-04-24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少先队建队70周年,引领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家乡,传播党的声音、讲述家乡故事。4月19日,团池州市委、市教体局、市少工委联合举办了池州市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队伍选拔大赛活动。全市共有77名少先队队员参加此次选拔赛。

  此次讲解员选拔赛分为“传播党的声音 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发扬革命精神”“助力家乡发展 我为家乡代言”“宣传旅游资源 彰显灵秀池州”四组进行比赛。每组评委根据选手的主题结合度、讲解表现、语言流畅程度、普通话标准度等进行现场评分。

  比赛中,每位小选手紧扣主题,结合少先队员的学习和生活实际,以自己所见、所思、所感选取独特的视角进行绘声绘色的讲解,精彩纷呈的讲解场面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一批高素质的小小讲解员崭露头角、脱颖而出。每组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名,现场颁发荣誉证书,并将每组前六名聘为市级红领巾“小喇叭”讲解员。

  此次大赛为少先队员锻炼口语表达能力和展现综合素质提供了一个平台,拓宽少先队员对党、对祖国和对家乡的眼界认识,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提高了少先队员的品格修养。大赛充分展示了池州市少先队员的良好形象和风采,展现了当代少先队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对深化全市少先队工作品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