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年人讲给青年听 团宜宾市委青春宣讲团成立

发稿时间:2019-04-22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邓珺文)“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4月19日,在嘹亮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声中,团宜宾市委“青春宣讲团”正式成立。

  “青春宣讲团”成员由3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优秀人才组成,包括创业青年、专家学者、青联委员、优秀青年代表、思政教师、青少年工作者等。青春宣讲团分政治法律类、党建团建类、青年发展类、文化宣传类、经济发展类5个宣讲类别。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青春宣讲团”成员将通过讲座、授课、互动等方式,深入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宣讲活动。

  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青春宣讲团”,目的是重点培养一批善于面向青年传播党的理论主张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宣传工作骨干,面向广大青年常态化开展各类宣讲活动,着力打造一支“青年人讲给青年听”的特色宣讲队伍,引导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和改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方式方法,培养新时代堪当大任的宜宾新青年。

  当天的“青春宣讲团”成立仪式后,市委讲师团的专家随即对他们进行了培训指导。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