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六盘水举办首届“农投杯·凉都青创汇”电商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19-04-17 09:4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萧琳淑)4月13日,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市农业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青年投身创业创新 电商助推脱贫攻坚”为主题的首届六盘水市“农投杯·凉都青创汇”电商创业大赛决赛在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各县(市、特区、区)共20组参赛选手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本次电商创业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落实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发掘全市电子商务优秀青年创业人才。大赛自去年12月启动报名以来,共有脱贫攻坚组项目20个、普通组项目40个通过筛选进入3月下旬的预赛,并产生20个项目进入决赛。这些项目均属于入驻团中央“创青春云平台”的项目。

  比赛分为项目路演与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自身项目特点,结合PPT向评委进行讲解说明,主要涵盖创造理念、运营模式、运作方式等内容。此次入围决赛的项目可优先享受相关的创业扶持政策和优质的创业孵化服务;优先享受团市委提供的青年创业法律咨询、人力资源、财务管理等专业服务;优先入驻市农投公司旗下专营店等销售渠道,优先获得市农投公司旗下子公司在信用评级、资金互助等方面的支持;优先获得组委会提供的专项创业技术支持和电子商务应用技术技能培训。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盘州市“黔粮贵谷”项目摘得桂冠,决赛还评选出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