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马鞍山市委举办新时代青年风采展示比赛

发稿时间:2019-04-15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充分展示新时代马鞍山团员青年的良好精神风貌,4月11日,团马鞍山市委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新时代青年风采展示比赛,来自政府机关、公安、学校、企业、银行等各战线的35名团员青年参加。团市委副书记黄晴,副书记都城,江东控股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严斌,市委党校副教授陈群祥,市朗诵演讲学会主席、少年儿童语言教学专家胡萍,马鞍山影视家协会名誉主席、市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刘凯,马鞍山朗诵演讲学会副主席、2006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获得者徐晓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传承百年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讲述了一段段青春奋斗故事,展现了一个个优秀青年的精彩事迹,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新时代马鞍山青年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使命情怀和务实敬业、创新进取的精神状态。选手们语言真挚感人、表达铿锵有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7名。比赛结束后,市朗诵演讲学会主席、少年儿童语言教学专家胡萍为全体参赛人员作专题演讲培训。

  此次比赛作为团市委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于2月份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启动。各团组织积极举办初赛,遴选优秀选手参加决赛,在“五四”运动100周年到来之际营造出新时代马鞍山团员青年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开展好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全面展示全市团员青年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广大团员青年弘扬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新时代马鞍山精神。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