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宿州市委举办“讲好雪枫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演讲比赛

发稿时间:2019-04-03 16:2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30日至31日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博物馆联合宿州《农村孩子报》报社共同举办“讲好雪枫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演讲比赛。团宿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媛媛 胡淳)清明时节,风和日暖,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来临之际,为纪念彭雪枫将军等革命先烈,让更多青少年铭记先烈的英雄事迹,3月30日至31日,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博物馆联合宿州《农村孩子报》报社共同举办“讲好雪枫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演讲比赛。 

  为了让参赛选手更全面了解彭雪枫将军,在演讲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3月30日,主办方组织预赛胜出的34名选手前往“彭雪枫纪念馆”参观,讲解员为大家详细介绍彭雪枫将军的英雄事迹与生活中的点滴。 

  3月30日至31日团宿州市委、宿州市博物馆联合宿州《农村孩子报》报社共同举办“讲好雪枫故事  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演讲比赛。团宿州市委供图 

  3月31日,演讲比赛在宿州市博物馆举行。比赛现场,选手们各个精神饱满、感情充沛,以彭雪枫将军先进事迹为主线,结合自身情况及学习实际,用慷慨激昂地讲述和感情饱满地表演,赞颂了彭雪枫将军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位评委和观众。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来自宿州市第九小学的选手张宇轩,获得了本场比赛的一等奖。 

  据悉,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宿州市广大青少年爱国主义热情,引导他们树立远大理想,锤炼高尚品格,勤奋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