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亳州“萌芽的天使”送法进课堂增强法治意识

发稿时间:2019-03-14 07: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深入推进青少年关爱工作,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3月11日下午团亳州市委、亳州市检察院、亳州市青少年关爱协会到亳州市三十一中开展送法进课堂活动。

  亳州市检察院团委书记陈乾宇为学生授课,结合在校学生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启发式提问,如“你对法律的感觉”“是否拨打过110”“同学们熟悉的法律”“身边是否存在校园欺凌,如果出现如何应对”等,有针对性地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法律条文,用学生们听得懂、听的明、听得进的方式开展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同学们纷纷踊跃参与,积极互动。

  下一步,团亳州市委将继续联合亳州市公安局、亳州市检察院、亳州市中院、亳州市教育局、亳州市司法局等多家单单位,在6.26国际禁毒日、安全生产宣传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开展“以案析法校园行”“平安亳州·青春自护”“青少年实践教育集训”“开学第一课”“禁毒辩论赛”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全市青少年法治和自护意识,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