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铜陵市首个海外青年人才联络站成立

发稿时间:2019-03-12 07: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加强对铜陵籍在海外青年人才的凝聚,团铜陵市委、铜陵市人才办、铜陵市青年联合会共同设立了铜陵驻美国大波士顿地区海外青年人才联络站,这是铜陵市首个海外青年人才联络站。近日,联络站挂牌仪式暨铜陵籍海外青年学人座谈会在团市委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团铜陵市委党组书记、书记方小雄为铜陵驻美国大波士顿地区海外青年人才联络站站长、美国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应用语言学博士周琳授牌,并与铜陵市在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等地留学归国的优秀青年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就如何吸引服务海外优秀人才来铜发展创业与海外留学青年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团铜陵市委副书记王之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海外留学归国青年们对家乡人民的关心、支持和培养表示感谢,大家结合各自的求学经历和创业体会,交流了在各自领域的发展情况、对未来工作的初步构想和发展方向,并对团结凝聚铜陵在海外的优秀青年服务家乡的建设发展发表看法,提出了诸多有价值的建议。

  方小雄在讲话中表示,铜陵驻美国大波士顿地区青年人才联络站的设立,旨在加强与铜陵在海外青年人才的联系和凝聚,为在他们搭建起与家乡交流连接的桥梁,培育海外铜陵青年的爱国情怀和对家乡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强调,联络站要充分发挥联络作用,积极主动与铜陵暨海外优秀青年进行的沟通联系,不断扩大海外铜陵青年的朋友圈和影响力,为有归国发展意愿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牵线搭桥,精准嫁接资源和项目,鼓励他们回乡创业发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