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广安市委走进武胜县贫困村为返乡青年送暖

发稿时间:2019-02-13 07: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3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小青)日前,由四川省广安市团委主办,团武胜县委承办的2019“冬日阳光·青春送暖”走进武胜暨关爱返乡务工青年“说说家乡话”交流会在双星乡平寨村举行。

  团广安市委2019“冬日阳光·青春送暖”走进武胜暨关爱返乡务工青年“说说家乡话”交流会举行。团广安市委 供图

  参加活动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为平寨村的贫困留守儿童们发放了棉衣、牛肉、甜橙等暖冬慰问物品,为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发放了麻辣牛肉、盐皮蛋、方便火锅等慰问品。团市委书记李俊霏鼓励他们要自立、自强,懂得感恩,勤奋学习、奋发向上。

  收到温暖大礼包的留守儿童王飞宇开心地说:“谢谢各位叔叔阿姨对我们的关爱,我们一定牢记教诲,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将爱心不断传承下去!”。接下来,留守儿童与志愿者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互动趣味游戏,他们欢聚一堂,尽享童心的快乐,孩子们在互动游戏中学会沟通、懂得团结与合作,收获了满满笑容。

  随后,在“说说家乡话”交流会上,团市委以及团县委、县人社局、县农业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SYE、就业创业、新兴职业农民培训的相关政策,鼓励广大青年返乡就业创业,为家乡发展做贡献。自由交流环节气氛热烈,两名广安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联盟会员与返乡务工青年交流了自己在武胜县的创业历程和创业感悟,并为返乡务工青年赠送了牛肉、甜橙等年货特产。

  团广安市委表示将继续整合各类资源,以关爱留守儿童、服务外出务工青年为切入点,在就业政策宣传、青年创业培训、外出务工青年维权等方面下足功夫,增强返乡青年对家乡的归属感和获得感,助推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