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甬港青年企业家峰会在浙江宁波举行

发稿时间:2018-11-21 08:0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曙杰)1115日上午,2018甬港青年企业家峰会在宁波成功举行,来自香港、宁波的60余位青年企业家参加了此次峰会。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社、香港贸发局市场推广主任朱烨等出席峰会。两地青年开启了新时期甬港青年合作新篇章。 

  青年企业家峰会是2018甬港经济合作论坛的专题活动之一,由宁波市人民政府、香港贸发局主办,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青年联合会承办。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机遇·新发展——甬港青年创业”为主题,主旨演讲围绕“新时代青年创业创新”“建设甬港青年创业园”“甬港青年如何主动融入‘一带一路’”等议题展开。会上,王建社全面介绍了宁波,并送给青年企业家三点建议:一是珍惜当下,携手共话发展,成就青春梦想。二是立足发展,凝聚青年力量,实现互利共赢。三是放眼未来,青年引领风尚,英才鹏程万里。随后,朱烨、达三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包鸿勋、汇丰银行工商金融华中大区总经理吴威以及中方代表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峰、宁波世贸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敏和宁波创客157总经理沈宇先后进行了主旨演讲,青年企业家结合自身企业的发展需求及合作前景对某个主题或观点进行阐述,大家在交流中进一步加深友谊、深化合作、共谋发展。 

  会上,成立了甬港青年创业园筹委会,甬港青年创业园将依托宁波市青年(大学生)创业园这一国家级创业园区,打造一个一万平方办公区域的甬港青年创业园,为香港来甬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政策和相关创业服务的支持,为香港青年在宁波创业发展提供专属的平台。同时,在香港也寻求合作方,成立(香港)甬港青年创业园,为宁波在港青年提供创业服务。随后,启动了“甬港青年创业导师计划”,邀请了甬港两地优秀青年企业家、上市公司董事长担任“创业导师”,针对香港青年创业者的实际需求,定制系统创业课程。并通过创投对接、创业导师结对等活动,一站式帮助学员解决创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资源不足问题,真正帮助创业者“学到手,交到友,融到资、创成业”。 

  1115-17日在甬期间,香港青年企业家们还前往了宁波市鄞州区大学生(青年)创业园、浙江清华科创园、奉化农村青年电商、浙江海港集团和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参观,共同探索甬港两地协作共赢新路径。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