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牢记青春使命 2018淮北市团队干部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11-16 16: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王林)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全市团队干部综合素质能力,11月10至11日,团淮北市委举办了【青年大学习】“学习7·2重要讲话精神 落实团十八大工作部署”为主题的2018全市团队干部培训班。团市委副书记张磊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全市各级团干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代表、青年文明号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课程丰富、重点突出、方式灵活,创新采用集中教学与分班教学、现场教学与考试实操相结合方式,特邀团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姜慎为全市团队干部讲授了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为题的专题团课,引导大家进一步全面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并深入研讨落实团十八大部署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史志娜以《习近平新时代新思想》为题,通过讲理论、举实例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市红十字会应救培训教师李时英结合日常工作生活,采用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分组练习、实操考核等方式,为大家带来实用性较强的应急救护知识教学。此外,团市委相关科室负责人针对团干部、少先大队辅导员、青年文明号相关具体业务进行了分班专题教学。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及团十八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同时也掌握了一些新时代青年必备的应急救护常识。在日后的工作中,将坚持学用结合,锐意进取、勇于改革,敢于担当、奋发有为,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