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宜宾市快递行业团工委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11-02 1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邓珺文)10月30日上午,团宜宾市快递行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团员大会在市邮政管理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全市快递行业的团员青年们齐聚一堂,共同参与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团市委书记谢飞,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邮政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锋主持会议。

  会上,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共青团宜宾市快递行业工作委员会委员和班子。

  团宜宾市快递行业工作委员会(简称“宜宾市快递行业团工委”)是团市委联合市邮政管理局成立的团组织,也是四川省首个快递行业团工委。团工委由60家单位和快递企业组成,主要负责指导全市快递行业团的建设和青年工作,引领带动快递行业系统团组织和青年开展系列活动,积极服务全市快递行业改革,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维护行业稳定的中心工作,树立宜宾快递青年良好形象和快递青年工作品牌等。

  目前,全市现有快递法人企业42家,驻宜品牌快递分公司15家,其中35岁以下青年人数680余人,宜宾市快递行业团工委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宜宾共青团改革,在新兴行业领域推行团建创新的大胆尝试。接下来,团组织将着眼时代发展要求,迅速找到事业的发力点和工作的落脚点,积极推动行业青年创新发展,开展技术革新、科技攻关、效能提升等创新创效创优活动,为行业青年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生态圈。带领全市快递行业广大团员青年为全力推进全市快递行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