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宿州各级团组织凝心聚力助力脱贫攻坚战

发稿时间:2018-10-22 07: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李川)2018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安徽省宿州市2018年全国扶贫日公益募捐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团市委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号召并组织约50名“李娟脱贫攻坚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本次活动。活动现场,市领导对全市社会扶贫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团市委以突出实绩获得“宿州市社会扶贫工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全市仅5家市直单位获此殊荣。

  扶贫日前后,全市各级团组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激发社会各界青年参与扶贫济困的积极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

  宿州市各级团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合力。图为团砀山县委向孩子发放爱心物资。宿州市团委 供图

  团砀山县委联合壹度集团援建砀山县周寨镇解楼村爱心超市,募集物资约2万元,同时在机关开展“扶贫日”募捐活动,单位捐款3000元,个人捐款900元。

萧县团委为留守儿童送上爱心物品。宿州市团委 供图

  10月16日,“关爱留守儿童,与爱一起成长”——萧县10.17第五个全国“扶贫日”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活动在萧县实验小学举行。与会领导为50名贫困留守儿童送上资助金,活动中实验小学的学生与受资助贫困留守儿童一一结对,并手拉手一起参观龙城书院和地震馆。

团埇桥区委为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宿州市团委 供图

  团埇桥区委围绕扶贫日主题,深入推进公益扶贫、精神脱贫,坚持关心关爱重点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以实际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团灵璧县委开展助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一日捐活动。宿州市团委 供图

  10月16日上午,“灵璧共青团助力全县高质量脱贫摘帽一日捐”活动举办。本次“一日捐”活动坚持“依法组织、广泛发动、坚持自愿、鼓励奉献”的原则,所有捐款汇总后将纳入灵璧县扶贫爱心基金,用于帮助贫困家庭青少年,解决他们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实际难题。

  10月16日上午,团泗县县委组织开展了2018年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政策集中宣传和社会募捐活动,活动现场,共筹集资金6300多元和价值5000元的爱心超市物资。近期,团县委将围绕“扶贫日”开展“接老人回家”“关爱贫困留守儿童”“捐建青春书屋”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