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敦煌市委:“蓝精灵”用微笑为文博添彩

发稿时间:2018-10-03 07: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郭俊佑)在金秋敦煌,有月牙泉的净影沉碧,鸣沙山的丝竹争鸣,天女谱写的古乐…还有一场“一带一路”国际化大盛会。

  9月27日,举世瞩目的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敦煌开幕,全世界目光将再一次聚焦这座瑰丽绝美的千年古郡。

  为确保第三届敦煌文博会精彩、圆满、成功举办,全省400余名“蓝精灵”志愿者承担文博会开闭幕式、高峰会议、专项论坛、展会展览、宾客迎送等系列岗位志愿服务工作,他们用最甜美的微笑、最热情的温度、最专业的态度细微服务100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的近千名参会代表。

  如果说莫高窟壁画里有司乐之神飞天,那么文博盛会有身着蓝衣的可爱“蓝精灵”。这些“蓝精灵”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敦煌文博会志愿者。他们轻快勤劳的矫健身姿,脸上洋溢的甜美微笑,奔跑在大会每个角落的足迹,闪耀着青春与活力、坚强与勇敢。他们是文博会最靓丽的风景之一,与承载着千年厚重历史的莫高窟熠熠闪光、耀往世界,为这座古丝绸之路名城增添了一抹亮色、一份颜值。

  下面,带您来看敦煌文博会“蓝精灵”的精彩瞬间: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