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致敬改革开放40年 童心共绘新时代”
宿州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结果揭晓

发稿时间:2018-09-29 09: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专家对少年儿童绘画作品进行评审。团宿州市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韩青洲)9月27日,由团宿州市委、宿州市教体局、宿州市文广新(旅)局、宿州市少工委共同举办的“致敬改革开放40年 童心共绘新时代”少年儿童绘画大赛结果揭晓。

一等奖作品《文明 和谐》,作者陈颖。团宿州市委供图

  本届大赛共收到绘画作品300余幅,经过专家评选,共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30名及优秀指导教师奖20名。

一等奖作品《和谐 中国》,作者梁山。团宿州市委供图

  据了解,大赛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素描、水彩、蜡笔、油画等,孩子们用五彩斑斓的童心描绘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精彩纷呈的巨大变化,表达了对强大祖国的由衷自豪感和身处新时代的幸福感。他们以纯净明亮的眼睛发现着宿州人民勤劳智慧、勇于创新、乐于助人、爱护环境之美,以艺术的方式传递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

一等奖作品《甜蜜生活》,作者于诗扬。团宿州市委供图

  据悉,此次大赛是团宿州市委开展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宿州市少年儿童积极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实践。通过活动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宿州市广大少年儿童的创作热情,增强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感情。

一等奖作品《过去 现在 未来》,作者张家诚。团宿州市委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