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宿州市倡导未成年人积极打造文明守法清朗网络

发稿时间:2018-09-22 0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李川)为倡导文明新风,净化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9月18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广新(旅)局在宿城一初中开展倡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宣讲活动。学校教职工、在校学生、青年志愿者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宿州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广新(旅)局在宿城一初中开展倡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宣讲活动。

  宿州团市委联合市公安局、市文广新(旅)局在宿城一初中开展倡导未成年人文明上网宣讲活动。图为文明上网宣讲活动现场。宿州团市委 供图

  活动中,市公安局网安支队一大队教导员、市未成年教育专家聂燕围绕网络的正负面影响、如何正确使用网络、如何提高防范意识等方面,用有趣活泼的语言、鲜明生动的图片、身边鲜活的事例,使同学们学会在利用网络扩大视野、增长学识的同时,也学会绿色上网、安全用网、杜绝上网吧。

宿州市初中学生在宣讲活动现场认真听讲。宿州团市委 供图

宿州市初中学生在宣讲活动现场认真听讲。宿州团市委 供图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向青年志愿者进行了咨询。宿城一初中的李林泽获益良多,他说:“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我意识到到未成年上网吧有很大的危害,不利于我们健康成长。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善用网络,树立文明、健康上网意识,为打造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团市委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帮助未成年人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网络观、安全观,提高他们的网络素养,让广大青少年了解网络、安全上网,争做文明网民。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