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济宁团课比赛举办 促进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

发稿时间:2018-06-21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孙计军)6月20日,2018年度济宁市团课比赛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佀传周出席,市委宣传部、市委党校、市委讲师团、市教育局及部分中学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到会指导。来自各县(市、区)团委、各市直部门团委推选的27名选手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共收到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团委、各市直部门团委推选的47名选手的作品,经过初审,进入决赛选手27人。他们中既有来自基层乡镇中学的团干部,也有县直部门团组织的团干部,既有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团组织的团干部,也有市属院校所属团组织的负责人。比赛中,选手们自选主题,结合本身工作实际,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鲜活的身边事例,深入阐释了自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的认识体会,对团章、团史等共青团相关基本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理解认识,内容涵盖理想信念、道德品质、社会价值引领等方面。

  市委党校教授吕明伟在点评中指出,本次团课选手准备充分,讲课素材内容丰富,讲课形式多样,效果比较突出。他建议,团课要坚持从“小处”着手,坚持换位思考,着眼于团员青年成长成才等方面的需求,坚持从团员青年生活实际细节中选取切入点,深入总结挖掘富有教育意义的典型生活案例,采用青年喜闻乐见的语言,让团员青年听得懂、能领会,持续提升团课水平,增强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巩固团课教育效果。

  比赛最终评出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六个,并进行了颁奖。

  本次团课比赛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于加强团员党史、团史教育,增强团员意识,大力推进从严治团,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常态化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下一步,团济宁市委将以本次团课比赛为契机,加大对质量高、成效好团课的总结推广力度,深入挖掘一批会上团课、能上好团课的优秀团干部队伍,有效推进各级团组织按时保质开展“三会两制一课”,为促进全市共青团工作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