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地市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省大理志愿者端午节环保公益活动举行

发稿时间:2018-06-19 15: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雪艳 )6月18日,2018年云南省大理志愿者端午节环保公益活动成功举行。此次活动是共青团大理州委、共青团大理市委在共青团改革大局下邀请团员青年自主设计、自由筹划、主动参与的洱海保护主题活动,旨在搭建让青年一起设计、参与、评议团的工作的渠道,变工作对象为工作力量。

  启动仪式在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团州委副书记杨娟致辞。杨娟指出,本次活动是全民参与保护洱海的实际行动,也是倡导绿色健康生活理念,营造环保公益氛围的务实之举。希望大理青年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茁壮成长,希望大家骑出快乐,走出健康!团市委副书记郭欢带领新加入大理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员庄严宣誓。

  据悉,350名青年志愿者以骑行或徒步的方式由大理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出发,途经滨海大道,向本次活动目的地洱海国际生态城一路进发。一路上大家秩序井然,手持环保袋,沿途捡起路边垃圾,将洱海保护的口号化作一言一行。全程6公里的骑行,大家不仅锻炼了身体,也感受到了洱海的美丽风光,同时还为大理的环境整洁贡献了一份力量。

  整场活动诠释着志愿者不抛弃、不放弃的优秀品质,也践行着共青团有组织、讲纪律的优良作风,更展示出大理各界青年踊跃投身洱海保护的决心和毅力。下一步,团州委将继续落实好共青团各项改革举措,建立渠道畅通、理性有序的参与机制,邀请青年一起设计组织活动、参与部署任务、评议表彰先进,让青年遇见更好的大理共青团。

责任编辑:马云飞